-BronzeFox

(

*《flower face and dragon》


*Draco×Harry
*不知道什么预警,看之前做好准备就行。战后,伏地魔胜利背景。
霍格沃茨的地界广阔异常,它被青葱的林海包围,且周围海水遍布,礁石丛生,曾经有一个风趣的教授夸大说:在霍格沃茨你几乎可以看到全世界的所有景观类型,每个学生都可以找到一个独属于自己的安静之所,因为霍格沃茨是如此的广大。
对于这个教授的夸张描述,Draco往往嗤之以鼻,进行无聊的探险本就是无聊的格兰芬多的愚蠢游戏,任何一个脑子正常的学生都不会花半天的时间探索那古怪静谧的无人区。而那个拼尽全力赞赏霍格沃茨颂扬邓布利多的教授,大概已经死得连渣都不剩了。
Draco Malfoy从不为从前自己的任何想法后悔,即使事实证明他是错的,实际上现在他甚至有些想念那个絮絮叨叨的教授。在战争结束后,他婉言谢绝了直接进魔法部实习的特权,而是选择回到霍格沃茨继续着最后一年的学业,作为曾经lord手下著名食死徒之一,他受到了越来越壮大的slytherin的学生群体的欢迎,但不同于往日,他如今更喜欢一个人待着,远离趋炎附势的人们,独自做任何事。
而有一件事极其特殊而他期盼已久。
当乌姆里奇教授的“下课”刚刚脱口而出时,他收起早已整理好的课本示意了一下便扬长而去,洒脱地丢下了平日里总是锲而不舍地紧跟他步伐的两个跟班,当然,没有人会责备他或是说个“不”字。
他疾步穿过尚还未喧闹起来的走廊,铂金色头发随着他的运动而四散开来,一部分挡住了他的视线,但他并未因此停步。出了城堡的侧门,就是一条长廊,如今正是盛夏时节,廊顶上布满了叫不上名字的绿藤。而此时Draco心急如焚,他迅速地越过走廊的栏杆,穿过淹没了脚踝的草坪,向一片仿佛未曾开拓的密林中飞跑过去。
燥热的空气席卷着一切,甚至有蒸发石头的野心,但植物们却似乎受到了恩赐般疯长着,细碎的枝条不时拍打着draco的脸颊,小而精准的力道有时也叫他疼痛难忍,但他还是下意识地抿紧嘴一声不吭。他的脸部肌肉因长时间的的僵硬表情而微微抖动,而他仍不停地拂开眼前的一切障碍物,专注让他的眼睛甚至都忘记了眨动。
就快接近了。
只要再一点点。
越过树丛拨开最后一缕枝条,他看到了。
他如梦初醒地眨了眨已经酸涩的眼睛,揉了揉太阳穴目不转睛地盯着眼前的木屋。
密林中的木屋简陋、破旧,表面覆满了或是干枯或是新鲜的叶子,就连窗子也被垂下来的几缕纸条挡住,与树木的一片绿色混为一体,叫人难以分辨。
他奔向木屋的门前,仿佛憋着一股劲般的站在那里,迟迟没有挪动地方。
他的样子像是被门前的某个咒语阻挡了,但事实上门没有上锁更没有结界,整个木屋唯一被施咒的地方也只有隐蔽咒了。
他的胳膊像灌了铅一般缓缓地举起手用比打鸡蛋还温柔的力道轻轻叩了叩门。
“门开着,请进。”年轻人愉悦高亢的声音从里屋响起,传递到门外时显然要沉闷几分,Draco急不可耐地推门而入。
屋里的壁炉同霍格沃茨休息室里的一样常年燃烧,此刻把旁边男孩的脸映成了暖黄色,戴着圆框眼镜的熟悉的男孩向他温和地说:“怎么弄的自己这么狼狈?害怕我逃跑?可我又不会跑。”
Draco进屋显然冷静了不少,他边脱下薄罩袍边抖动着衣领上的汗珠:“Harry potter!现在是夏天,你竟然还在烤火?!”
表情安逸的Harry选择用违背常理的荒唐解释安抚:“我冷,你知道现在我对再热的空气也没有多大的感觉了不是吗?而且……火焰的颜色……”他的眼皮垂了垂“让我感觉很安全,让它就这样烧吧。”
“你一直很安全”Draco故作冷静地冷哼一声“我不知道我的火焰咒可以维持这么长时间。”装作不刻意地背过脸去整理衣领,不想看到对方的表情,他内心早已翻江倒海。
从什么时候起,对着 Harry potter说每句话都感觉像一块巨石砸在心口。他不禁抬起手松了松齐整地束着的绿白相间的昂贵领带,顺带艰难地咽了口唾沫。
“行了吧,Malfoy,用不着这么谨慎吧,还是我有什么地方做得不好让你这位大少爷反感了?”将对方的小动作甚至是表情的细微变化尽收眼底的黑发青年下颚明显绷紧了。“没有的事。”Draco揉捻着桌子上透明花瓶里已经枯死的花的茎干:“嗯……我是想问,granger他们多久没来过了。”
“是weasley,我究竟要告诉你几遍她已经和ron结婚了。”听到他的问题,harry撇了撇嘴“毕竟他们已经结婚了,如今我也不需要再干扰他们的生活了…”
片刻的沉默让Draco感到无比不自在,而他却无法说出一个字试图转移话题。
“他们不肯告诉我你的去向,我…”他的嘴唇颤抖了一下“我甚至差点央求他们,真是可笑。”
“我上辈子积了什么德让你这个天之骄子如此挂念?”harry挑了挑眉毛,依然闲在地坐着。
“我只是想看看你,毕竟…现在局势不一样了,我只是……有点怀念以前和平,喧闹的日子,哦尤其是你和我之间的争斗。”Draco仿佛想到了什么好笑的事,瞬间绽放出了自己都不曾察觉的笑容。“当然为了见你一面我也付出了点代价,granger真的是逃亡都不忘了坑别人一笔呢……呃Mrs.weasley。”在harry的瞪视下他及时改了称呼。
“不,这是好事,人人都需要向前看,他们不例外。而你也是,draco。”他眼中的善意几乎要像水一样渗出来“无论结果怎样,都向前看吧。”
此刻那双灰蓝的眼睛并没有将视线与他相对,而是隐藏在了刘海的阴影下。Harry拼命地想捕捉到哪怕是一瞬的光华,但在那片影子中无迹可寻。
“你的大脑貌似被火炉烤坏了吧,救世主。”Draco冷笑了一声,重新武装起了不可一世的表情“我不知道是不是多年的斗争让你昏了头还是你为了你那可笑的怜悯之心,你已经不是以前的你了,懦弱至极,但你仍然自作聪明,真是可笑。看看你的表情,好像在看一只伤了腿的小狗。”
“小狗小狗别哭别叫,让黄金男孩,万能的救世主帮助你。”Draco的冷笑让他脸上的肌肉变得异常冷硬,即使被暖光的火炉照耀也抑制不住那结了冰般的令人心寒。
如果是从前,harry大概会飞扑上去用麻瓜最直接的肉搏方式解决问题,再不堪也是用一两个恶作剧般的咒语教训对方的出言不逊,把对方刻意维持的可笑面孔全部粉碎。可不同于从前的每一次,harry没有答话,甚至连表情都没有任何变化,他仍然端着他的架子直视着对方的眼睛,没有一丝松动。
“你在故意激怒我。”
而Draco也维持着冷酷的表情正视对方,活像幼时和青年时代的每次交锋,不可一世地让人想揍上几拳,但此时,那高傲的架子内里全是悲哀和无奈,摇摇欲坠。
“你倒是变的聪明了?或是自作聪明?”从那双灰蓝眼睛里投射出的仍然是那绝不动摇的冷峻。
“Draco…”Harry最后只从嗓子眼里挤出这个名字,他哑着声音缓慢地如同念一首绝美的诗歌般带着笑容念出这个名字“我只是一幅画像。”
而听到这句话的人仿佛得知一个轰动天地的消息一般,表情充满了不解,恼怒,但那张蜷缩已久的面孔,仿佛得到了解脱般松懈下来。“我当然知道,我看到了你四周的青铜花纹。”此时他正目不转睛地瞪着平面上缓缓移动的harry,活像个充满戒备的战士,但又处在崩溃边缘,即使是一根针掉在地上也能摧毁他的神经。
“别装傻,draco,你知道的,这是既定的事实。”harry苦笑了一声“我本以为我的处境不会给你带来多么大的心理影响,毕竟我们一直……水火不容。”犹豫了片刻,他突出了这个相对缓和的形容词。
Draco吸了吸鼻子“别想的太美potter,我只是想对战争时你救我的那一命道谢,Malfoy知恩图报,当然虽然我想报答你也力不从心了,也许给你安排一个家养小精灵一天二十四小时给你掸灰尘?”“你的嘴还是那么毒。”harry假装气愤地控诉。
“我从没变,potter,我发誓如果你现在站在我面前我一定要把你打翻在地。”Draco咬牙切齿地说出这句话。
“我也希望如此,也许被你打翻在地要比待在画框里好点。”harry懒散地打趣道,自从战后,这个画框里的救世主仿佛慢慢地褪去了稚嫩的外衣,试探取代了无畏探索,妥协取代了奋斗,从外在表现上,这个画像里的人更像是邓布利多,而不是那个勇往直前蛮牛一般的Harry potter。
这个画框里的人并不是Harry potter,在他来之前,红头发依然是穷鬼的weasley无数次强调,Draco甚至想在内心里的厌恶名单上加上‘喋喋不休’这个词。
他又何尝不明了?但他仍然有那双腌过的癞蛤蟆似的眼睛,仍然有那冒傻气的伤疤,仍然会和他不住的吵嘴……他还是他的potter,不是吗?
即使画像不是本人,他也具有本人的某些思想,或是执念,或是其他的。
你又有什么执念呢,Harry potter?
“hmm……事实上,如果我真的可以站在你面前,我大概会吻你吧。”他结巴地说出这句话,口气依然故作轻松散漫,他迟疑着随时准备停止,但他仿佛下定决心般的说出了这话。他那巨怪一样的眼睛里此刻氲满了醉人的深情,和无奈。
Pardon?



I love you.
It's true.

评论(2)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