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onzeFox

(

感情,说不清道不明。它因人的存在而富有意义,而又因人之间的矛盾而危机重重。细细推敲,仿佛每个个体的同理心所诱发的行动都不是最明智的。当强迫自己的思维脱离短暂的特殊感情带给我们的窒息感时,最终会发现,蒙蔽我们双眼的从不是什么缥缈的爱情,抑或是埋在那层云雾之间的某些幻想中的洪水猛兽。
阻挡我们自己,否定我们自己的,也只有自身。
是的,褪去了热潮,我开始尝试思索一切。从头到尾,不曾有谁对谁错,重点是,我们的选择究竟是跳入更深的自我怀疑的漩涡,还是抓住悬崖上的藤蔓。
当你怀着左右为难的恍惚心情向我主动抒发爱意时,我确确实实是震惊与欣喜的。当你的心思一点点揭开,我才真正发现在那缠绵的爱意下隐藏着的并未是任何我所能设想到的情绪。
我深知,两情相悦从不是你的目的,即使两个脆弱的灵魂相互碰撞,我们仍会担心这碰撞是否剧烈到使我们两败俱伤,甚至开始质疑起了自身所渴望是否真实可信。
若执意将个人感情进行剖析、探索,也许我们会得到真正‘忠于本心’的决定,但如果执拗地搜寻某些准确的目标,最后往往会不自觉的原地打转。某一刻清醒,才发现自己已停留许久。
富人将自己的金库展示给穷人,允许他规定时间内挑选一颗宝石,穷人千挑万选想找出一颗最大最美的宝石,最终却因错过了约定时间而一无所获。执着于做出最正确,最适宜的决定,有时并不是最明智的选择。
我曾渴望你,直到废寝忘食,直到夜不能寐;我仍渴望你,但为的不再是紧跟你的脚步,而是在你的后方稳定的踱步,使你时刻在我眼中。当不切实际的幻想转变为实际的动作,一切会顺理成章的简单起来。成熟的思想会让人对事物有更深的见解,但敏感的心理会令人变得草木皆兵,不要惧怕、怀疑,前路如何,你我总要继续前进。
@凍人類.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