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onzeFox

(

《明日之光》
*newt×credence
*第八章
Newt对credence从前生活的了解仅限于tina的口述和书信往来。在和这个敏感的青年的相处过程中,newt刻意得对他从前经历的苦痛绝口不提,他只是听说了在那黑暗的家庭里有上百个孩子曾过着与credence过去相差无几的生活。而他口中的莫迪丝蒂,newt没有什么印象。
此刻的credence仿佛从天堂又跌入了万丈深渊。在回到两人的公寓后,他似乎陷入了困难的思考,而newt打算等他缓和一些再去发问。
Credence就那样坐在窗边,一直到两人之间的沉默几乎要结上冰,外面的天也渐渐变暗,他才突兀的发声,打破了这长久的静默:“我本以为她死了。”
听到他的话,newt才稍微放下点心,虽说credence已经逐渐适应了这里的环境,但复杂的过去仍然藕断丝连着,而且让人摸不清头脑的扑朔迷离,他本以为这会把credence内心的不安一下撕扯出来,但credence比他想的要坚强的多。
Newt端着刚刚热好的面包坐到了他的旁边,手扶上他的腿,对方没有表示抗拒,甚至温顺的向他这里靠了靠。“有什么话都可以对我说,不要折磨自己,我的cre。”
事实证明这个爱称往往能让credence很受用,他显然已经平静下来了:“我能听出莫迪丝蒂的声音,那绝对是她。我…杀死母亲,毁掉房子那一次,她本来是逃脱了的,我亲眼看到了graves先生…去找她。后来,我有一段时间失去了理智,我本以为我误杀了她,有很长一段时间她经常出现在我的梦里对我说我杀了她,我很抱歉。”
Credence痛苦地垂下头:“她是唯一一个在家里对我挺好的人了。”
Newt这才明白自己的幼稚和狭隘,他本以为credence的痛苦仅仅是因为因为那声喊叫而回忆起了曾经的苦痛或是惧怕已死之人的复仇,然而真正占据那善良的青年内心更多位置的,是他的愧疚和忏悔。想到这里,newt认为自己幼稚极了。
而最值得思考的一件事则是,就算莫迪丝蒂仍然活着,无依无靠的她是如何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来到英国的,而那个消失在巷口的高大男人,则更值得注意。
“虽然现在提这些事不太合适,不过,你从前的养母她就是这群孩子的领导人吗?她是如何养活这么多的孩子的?”newt开始冷静的思考。
“我并不是很了解,不过有很多的反对巫术的上流人士偶尔会来捐赠食品和衣物,另外还有教会的捐赠”这听起来远远不够几百个儿童的起居,除非那个女人的背后有不知名的势力或者干脆这个名叫“第二塞勒姆”的组织完全只是一个小分支,背后有更加深层次的反魔法人物。
而保不齐那些人在得到玛丽露被杀的消息后曾经去过废墟查看并且找到了莫迪丝蒂。而如果真的是那样那么那些势力已经蔓延到了英国,如果发生意外恐怕会震动整个世界。
那些人恐怕已经从莫迪丝蒂的口中得知了credence这样一个特殊的存在。
“Credence,你记不记得你幼时的事,比如你母亲的长相,或者……”newt在发问到一半就开始后悔了,他现在更像是一个咄咄逼人的傲罗在审讯罪犯,完全不近人情。
Credence也沉浸在迷惑与悲伤当中,但他仍然注意着newt的一举一动,而这时即使不看对方的眼睛,他也能从newt的戛然而止钟体会到他的窘迫与尴尬,所以他选择尽量知无不言,他其实并不很避讳提起从前的事,毕竟那些事已经发生并且不能改变:“从记事起我就已经在四处发传单了,可是……”他的嘴唇开始发白“她最后打我时说过一句话‘你的母亲是个古怪,邪恶的女人。’,我,没有见过我的生母,但是我非常生气,因为我深知她是因为那些无礼的偏见才…”此刻他已经抖成一团,气愤与忏悔交织,让他的情绪有些失控,力量甚至都开始不稳定。
“我还在这儿。”突然被一个温暖怀抱接纳的credence猛然从深渊尽头被拉回来,他几乎要做出些不可饶恕的事来,然而此刻newt紧紧抱着他,让他一时失掉了所有情绪。
“你不必强迫自己去回忆,去再一次感伤,你要相信,我时刻愿意为你解决一切麻烦,乌云已经消散了,现在你只需要安静的沐浴阳光就好。”newt的安抚发自内心,他轻声重复着一遍又一遍的安慰话语,如同汇入海洋的江水。
Credence渐渐的从激烈的情绪中缓和过来并且疲倦的睡着了,他并没有注意到newt悄悄给他施的安眠咒就安静的睡着了。newt仍然拍着他的背,表情却变的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严肃。
Credence的生母,一定与这位反魔法组织领导人女士有些瓜葛,而她又是怎样遭受到他们的迫害的,莫迪丝蒂究竟是被谁或者谁们带到英国,这一切巧合中间都有着他未曾察觉但千丝万缕的联系。
他不敢想象如果他的想象属实事情将会演化的多么严重,他必须向谁寻求帮助,而现在他唯一可以信任的人,也只有他的慈师邓布利多教授了。
这时,敲门声突然响起,newt突然警觉起来。平日两人几乎不与外人接触,更没人会突然拜访。他几乎是试探的听了听门板后的声音,紧接着开门时手一直摆放在离魔杖近在咫尺的地方,只待随时攻击。然而门开后,没有半个人影,newt有点放下心来,然而他突然注意到脚下东西。
他弯下腰捡起它,那是一张被揉搓的边角开始起毛的传单,褶皱布满整张纸,但上面的字母还是清晰可见。
‘NO WITCHCRAFT IN AMERICA. WE NEED A SECOND SALEM。’


PS:有一种强烈的预感没个十几二十章我是填不完这个深坑,我要不要停更去出本子:-I

所以现在你们应该明白了我不是想写个甜文虐文啥的,他们的感情线应该是在正剧里循序渐进才最合理,顺其自然就好,不要轰轰烈烈。

评论(4)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