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onzeFox

(

少女

我迷上了吸烟,但我所做的仅仅是将烟雾止于嘴巴,而后从唇缝中慢慢喷出,享受着那带着辛辣气息的烟雾绕成的妖媚形状。人们常常把香烟和美人相提并论,但在我的眼里,那缠绕着没有一丝棱角的雾气才真正是那眼角带笑的性感尤物。
我眯着眼享受她空中盘旋的短暂一瞬,下一秒她会渐渐隐没在空气中,只留下淡淡的烟草香。那烟雾实在像是戴望舒或是徐志摩笔下的姑娘,不管是消逝在颓丕废墙下的丁香姑娘,还是荷中泛舟的美人,此刻都像是随着这一团白色舞动,勾画出一个模糊的人影。
有时那早已看不见的雾气会随着突然改变风向进入我的眼睛,这会儿受到尼古丁波及的已不止我的肺了,我的头脑变得昏沉,喝醉一般的天旋地转,似乎那幻想中的姑娘通过我的眼眶进入了我的头骨,在里面跳起了热情的探戈舞。她的艳红高跟鞋笃笃地敲击着我的神经,我盲目吮吸着漩涡深处传来的快感,再也辩明不了方向。只有这时,我才感觉我的身体重新连通在了一起,他们一起哭一起笑一起达到高潮,不像平日里那样矛盾丛生,当我漫步在花园时,我的四肢其实身在凉亭;而当我进食时,我的肠子却在露台乘凉。现在不了,他们争相接受着刺激,难得得挤在一起,抱在一起,头挨着头。
那是共鸣,那是从血管深处传来的呜咽与颤抖。
美是我近乎偏执的追求,我是自傲的,带着不可一世的眼光,从不吝惜改变。一个真正懂得美的人是不会顾及旁人的目光的,他们善于制造和发现美。美是一种转瞬即逝却又永不消亡的东西,他们可以如烟雾般立刻消散,也可以如烟草味一样在你的生活中留下气息。他们也许消失了,消失的找不到踪迹,但那股气息将永久伴随,你一刻不停止找寻,它就不会消散。

评论

热度(1)